Baby please stay gold.

Sugar and Salt

sugar and salt

又是一个忙于考试的,寒冷的,心跳过速的,平安夜了。
其实今年没准备写来着,想着都那么些年了,平安夜该是习惯一般的被相叶君的生日取代。但中午喝了杯咖啡,下午去校外吃了顿饭,买了个绿色抹茶的小块蛋糕,还坐在图书馆,情绪突然就上来了,眼前的化学式也不想再管,自己像是个水池一样,慢慢被灌满了。

我有一个歌单,叫魔法少年爱拔酱,里面装着这些年的solo,很久没列表循环过,打字的时候又开始循环。
放夜风,放温柔且有一点傻,放hello goodbye。脑子里就净是演唱会dvd的画面了。
真不知道你是如何成为如今的相叶君的,看《走一站吧》,紧接着再看《amore》的话,总是觉得有一个马里亚纳海沟一般狭窄但是深邃的断层;但若是一年一年看过来,又觉得每年理所当然,然后到2015,再到2018,我就跟着你一起变好了。
今年其实也不算什么太合格的粉丝,看很少的你的模样,听很少的广播,读很少的访谈,我在想是不是因为我的世界变宽广了,所以你只是我精神深处的一小块硬糖了。的确,毕竟是在闭塞的高中喜欢你,那之后我仿佛经历了翻天覆地的成长。这时候又想老话新说了,“如果没有遇见你,我的世界一定像猫的额头一样窄”这样的话。
bittersweet里面唱,君にもしも出逢わなければ、まるで違う世界か見えていたんだ
我想不起来今年有多少脆弱柔软的时刻,只觉得好像你还是时不时在深夜和清晨的时候拯救我于水火。

我今年更多的关注了自己的事情,我想可能动机之一就是有一天能成为你舞台底下常驻观众呢。所以这些难熬的日子和不喜欢的事情一定都会变成我的bittersweet吧,我想。

而我仍觉得你是世上最可贵,贵在地球总是你的巨大冰淇淋,咖喱里是爱,肚子里有承载花田的童话土壤。听说今年你没哭,可还是悄悄红了鼻头,我可高兴了,你一定还是在寻找四叶草的那位。

你还是我的加了冰块的可乐,剥了皮的皇帝柑,没有奶油的小蛋糕,晒过的棉被,蛋挞一样的春风。
你同时也是我宇宙里最结实的月亮船,轻巧又坚实的荷叶伞,永不脱落的救生衣,深海里的氧气瓶。

我总是写着写着就不单再说你,要把自己带上,我可真是好自大。
我听见别人说千万别把爱豆什么的当作准则和信仰,可我似乎还是没办法。
你为什么总是在那里呢?总是做着好多好多没变过的事,以一样的速度在跑。

于是我今年也没有什么话好送给你,我绞尽脑汁,想着你已经有了一切美好的东西,包括身体康健都是靠自己稳稳抓在手里。
祝你生日快乐呀,祝新的一岁,糖与盐都分明可辨,而你一定都会喜欢。
(蛋糕明天早饭吃啦!)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 )

© 120% | Powered by LOFTER